富邦滬深港高股息

重要事項
• 富邦恒生滬深港(特選企業)高股息率指數ETF(「子基金」)為富邦交易所買賣基金系列開放式基金型公司(「本公司」)之子基金,本子基金根據香港法律成立,具有可變動股本、有限責任且與子基金之間的法律責任分隔的公眾傘子開放式基金型公司。
• 證監會的登記及認可並不等於對本公司或子基金作出推薦或認許,亦不代表其對本公司、子基金的商業利弊或其表現作出保證。這不表示本公司或子基金適合所有投資者,或認許其適合任何特定投資者或任何類別的投資者。
• 子基金是被動式管理指數追踪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子基金以港元計價並以港元交易,於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聯交所」)買賣。
• 子基金的投資目標是提供緊貼恒生滬深港(特選企業)高股息率指數(價格回報)(「指數」)表現的投資成績(扣除收費及開支前),指數反映在香港及/或中國内地上市並於中國内地、香港或澳門運作的高股息率公司之整體表現。概不保證子基金將達到其投資目標。
• 子基金的投資集中於中國内地、香港及澳門。子基金的價值須承受集中風險及中國内地、香港及澳門之市場有關的風險。子基金須承受投資於中國内地及澳門之新興市場風險。相比投資於較發達市場的基金及/或投資組合更分散的基金,子基金的價值或會較為波動。
• 指數為一項新指數,僅於2021年8月23日成立。子基金可能會較其他跟蹤有較長運作歷史且較具規模的指數的交易所買賣基金面臨較高風險。
• 投資於中國内地市場或須承受中國A股市場風險、滬港通和深港通之相關風險及中國稅務風險。中國A股市場的大波動性及潛在結算困難,亦可能導致於證券價格大幅波動。在創業板及╱或科創板上市的公司須承受更高的股價波動及流動性風險,並較在主板上市的公司有較高的風險及換手率。
• 子基金以被動方式管理,經理人及分經理人未能酌情對市場變化作出調適,以及不會在市場下跌時採取防禦措施。子基金亦須承受跟蹤誤差風險。
• 子基金須承受股份可能以子基金資產淨值的大幅溢價或折價買賣而出現的交易風險。子基金亦須承受因上交所和深交所的交易時段與聯交所不同而出現的交易差異的風險。中國A股的交易範圍受到限制,令交易價格的漲跌幅受限,此項差異亦可能擴大股份價格與其資產淨值之間的溢價或折讓水平。
• 子基金亦須承受股市風險、貨幣風險、人民幣貨幣及兌換風險、提前終止的風險及對市場莊家依賴的風險。
• 經理人可酌情決定從資本或總收入中撥付股息,而子基金的全部或部分費用及開支則從資本中支付,導致供派付股息的可分派收入有所增加,因此分派可以有效地從資本中支付。從資本中及╱或實際上從資本中支付股息,等於投資者獲得部分原投資額回報或撤回其部分原投資額或可歸屬於該原投資額的任何資本收益。任何該些分派,可能導致子基金之每股股份資產淨值即時減少。
• 投資涉及風險,閣下於子基金的投資或會蒙受損失。 閣下不應僅就此資料而作出投資決定。 閣下請參閱子基金之章程以及產品資料概要以瞭解包括風險因素之子基金的進一步資料。

股息聯動 核心優選

富邦交易所買賣基金系列開放式基金型公司-

3190

富邦恒生滬深港(特選企業)高股息率指數ETF

1.資料來源:富邦基金管理(香港)(31/7/2022-31/7/2023),基金表現按資產淨值比資產淨值基礎計算,將收入再作投資以港元計算,已扣除費用。過往表現並非未來表現的指引。
2.派息不獲保證。
3.基金的投資目標是提供緊貼恒生滬深港(特選企業)高股息率指數(價格回報)(「指數」)表現的投資成績(扣除收費及開支前),指數反映在香港及/或中國內地上市並於中國內地、香港或澳門運作的股息率公司之整體表現。概不保證基金將達到其投資目標。
4.派息不獲保證,股息可能從資本支付,股息支付會導致子基金的每股資產淨值在除息日減少,實際派息將由經理人酌情決定。

1. 覆蓋滬深港 投資更為分散

富邦恒生滬深港(特選企業)高股息率指數ETF追蹤的指數在滬深港最大市值的300隻股票中以四大篩選機制嚴選30隻高息股,較一般純粹投資港股的高息股指數有更充裕的大型股選股池,也能做到更佳的地區及行業分散。





2. 四季派息* 成分股派息穩定

富邦恒生滬深港(特選企業)高股息率指數ETF採取每季派息(3/6/9/12月)*,令投資者能較投資個股有更佳的股息收益預算。截至2023年7月31日,指數的股息達8.45%,成分股派息歷史悠久穩定!


*ETF派息並不保證,也可從本金中派發


3. 表現領先大市 逆市抗跌力強

成功把握央企資產重估的「中特估」主題,富邦恒生滬深港(特選企業)高股息率指數ETF上市以來在不同時段表現皆領先大市,由於追蹤指數高股息低估值#的特性,令ETF在調整市具有相對較佳的抗跌力!


焦點研究與分析

電訊油股重估完畢? 呢個高息板塊會接力上升!


亂世買呢個高息產品,風險低,息率8厘,大幅跑贏盈富基金!


產品主要資料

產品名稱 富邦恒生滬深港(特選企業)高股息率指數ETF
投資目標 提供緊貼指數表現的投資成績(扣除費用及開支前)
基準指數 恒生滬港深(特選企業)高股息率指數
基準指數種類 子基金跟蹤指數的淨總回報。指數淨總回報用於計算指數成分股的表現,當中考慮到任何股息或分配扣除可能適用的任何稅項後用於再投資。
指數提供者 恒生指數公司
投資策略 為達致子基金的投資目標,經理人及分經理人將主要採用全面複製策略,透過按與證券佔指數大致相同的比重直接投資於該指數所包含的證券。
首次發售期的每單位發行價 10港元
首次發行日期 2022年7月6日
上市日期 2022年7月8日
上市交易所 聯交所-主板
股份代號 3190
股份簡稱 FB SSH HIGH DIV (富邦滬深港高股息)
每手買賣單位數目 200 股股份
基本貨幣 美元
交易貨幣 港元
股息政策 經理人可酌情決定是否就子基金作出任何股息分派、分派次數及股息金額。如作出分派,經理人可在考慮子基金扣除費用及成本後的淨收入向股東分派收入。此外,經理人可酌情決定從資本或總收入中撥付股息,而子基金的全部或部分費用及開支則從資本中支付,導致供派付股息的可分派收入有所增加,因此,分派可實際從資本中支付。從資本或實際從資本中支付的分派可導致子基金的每股資產淨值(「資產淨值」)即時減少。
管理費 目前費率為每日累計及於各交易日所計算資產淨值的每年0.60%
網站 www.fubonetf.com.hk (網站之內容並未經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或任何香港的監管機構審閱。)

< 詳細資料 >

免責聲明
僅供參考,根據本文件製作時之市況,以展述宏觀趨勢及投資團隊目前之看法,該資訊不應被理解為任何投資建議。估計、預測及其他前瞻性陳述皆基於目前看法及預期, 可能或不可能實現。僅供說明之用,並只用作表示可能發生之情況。由於估計、預測或其他前瞻性陳述的固有不確定性及風險,實際情況、結果或表現可能與已反映或預期情況出現重大分別。 投資涉及風險。僅供說明的宏觀趨勢,可能或不可能實現。投資者應在投資前先徵詢專業顧問的意見。請參閱基金銷售文件所載詳情,了解其投資目標。基金經理尋求達 致上述目標,並不保證該目標將會達到。分散投資並不保證投資回報,且不會消除損失之風險。 除特別註明外,所有資料來源均為 富邦基金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截至2023年3月底。本刊所載資料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或發售或邀請認購任何證券、投資產品或服務。本刊所載資料均來 自被認為可靠之來源,惟閣下仍應自行核實有關資料。 投資涉及風險。過去業績並不代表將來表現。請參閱銷售文件所載詳情,包括風險因素。本文件未經證監會審閱,由富邦基金管理(香港)有限公司 刊發。 本文檔由富邦基金編制,並未經證監會審閱。發行人:富邦基金管理(香港)有限公司